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公能辅学宣讲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0-11-07浏览数:

(通讯员:刘昱彤 摄影:钱星宇)11月6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立公增能,扬帆起航”公能辅学宣讲在学院128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主讲,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东韡妍主持。

宋媛从大学生活及未来规划讲起,讲述了“公能”的含义。“允公允能”作为南开校训,意即“既有公德,又有能力”,以培养学生“爱国爱群之公德,与服务社会之能力”。随后,宋媛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公能素质发展辅学支持体系,“公能”素质教育是南开教育传统的精髓,实施“公能”素质教育是南开办学的基本战略。宋媛着重强调了成绩以外其他能力的培养,建议大家通过参加学生组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方式锻炼自己;通过给自己写信、与同学沟通等形式培养交流能力。

9D56E

辅导员东韡妍向同学们介绍了公能实践课程安排,包括每学期应参加的讲座、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素质评估活动等,并对课程要求和作业、时间进程等方面做了介绍。

A3F26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公能辅学宣讲是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育新生“公能”品格和精神,让新生熟悉南开文化,树立公能理想,成为既有公德,又有能力,与时俱进,日日创新的“公能人才”。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