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校友,争做公能兼济的南开人 ——政府学院2020年“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0-11-08浏览数:

26231

(通讯员:郑宗鹏 付昱)“衷心地感谢92级校友出资设立‘九二公能’励学金,我们定将努力把公能精神化为报国实践,今后也争取能一如九二级的师兄们一样,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回报母校。”这是政府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岳庆磊在“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上最想说的一句话。

2020年11月6日,这是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第五年成功举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院长孙涛以及天津市政协委员、政治学系1992级校友蓝海作为捐赠方代表出席本次仪式,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主持。此次颁奖仪式共有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每年都有20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南开学子获得资助。

南开大学“九二公能”励学金于2016年首发,由政治学系92级校友蓝海等人筹集捐资,捐资总额为人民币50万元,分五年捐赠。“我们作为工薪阶层,怀着对母校和南开的深厚感情,每年从个人收入中出资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地完成学业,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来为学院和学校贡献力量。”捐赠方代表蓝海分享了自己及其他92级校友的求学经历以及捐赠的初衷,“希望能助力同学学习生活、改善求学条件,同时也祝愿你们能取得更大进步。”

“以九二级政治学系友为代表的榜样校友们始终坚持公为天下、不负人民的信念,将‘知中国,服务中国’作为毕生志向。希望同学们要像92级校友般有无私奉献的胸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和院长孙涛代表学校和学院向捐赠方表示感谢,并对受资助学生表示了祝贺,与会嘉宾为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40658


3D2B1


25473


“九二公能”励学金的颁发令同学们倍感鼓舞,颁奖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勤奋好学,砥砺上进,做有“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的南开人,早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