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政府学院师生代表赴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11-09浏览数:

(通讯员 杨晓颖 孔航)“熟悉环境,临危不乱;保持镇静,明辨方向;不入险地,不贪财务;简易防护,掩鼻匍匐……”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雅观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邢晓东同志正在为南开大学的青年学子传授消防自救口诀和技巧。

188CB

2020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三十余名师生代表走进雅观路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带队,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

“干粉灭火器使用时先拉掉保险销,一手紧握喷嘴,对准燃烧物体……”消防员们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车上各类救援设备的功能,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办法,并邀请同学们穿上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上手使用消防栓和氧气罩。

“刚才那位消防员仅仅30秒就将灭火防护服穿戴整齐,而我用了两分钟才好不容易穿上,而且感觉很沉重,连走路都很困难”,2020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冯辉亲自上阵后,深切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不易,“烈火英雄们不畏烈焰灼烧,坚守着烈火与百姓之间最后的防线,保护着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现在的安稳生活,向消防员致敬!”冯辉发出由衷的敬佩。

184E5

消防工作重在预防,据悉,政府学院扎实推进消防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构建“创建队伍、设立制度、实战演练、线上宣传、巡查宿舍”五位一体的消防工作机制,全力守护平安南开园。

1636F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