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政茂,榜样力量——“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0-11-25浏览数:

   20201124日晚,“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经验分享会在政府学院144会议室召开。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侯嘉祺、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晓萱、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吴新龙、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张译壬、2019PPE实验班曹睿珂五位优秀学子,从社会实践、学生服务、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日常学习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政府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的黄舒炜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

37008

  在分享会上,侯嘉祺同学以“象牙塔外的时代青年”为题,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他提到,社会实践的意义可以分为“公”“能”两部分,鼓励各位同学关注生活,选好课题,积极实践。

11CFE


  王晓萱同学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从“怎样选择学生工作”、“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和“学生工作有什么用”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在分享中,她说:“做好学生工作需要注重细节、学会沟通、不断坚持,希望大家在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

11C40


  吴新龙同学作为创新创业榜样,为大家系统总结了在科研创新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也推荐了一些获取信息的途径和常用工具。他告诉大家,进行创新创业需要选好方向、定好目标、想好结果,既要付出十分的努力,也要放平自己的心态。

122A8


   张译壬同学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张译壬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此次分享会上,她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在参与途径、注意事项方面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干货经验。

1EA55

   曹睿珂同学通过视频形式,与大家分享了知识学习、日常作息、期末复习的经验,内容细致详实。其中,她向大家介绍的早起小技巧和思维导图的制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393A7

   此次经验分享会安排了专门的提问环节,与会同学充分利用与榜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提问,榜样们也悉心解答,为同学们解决困惑。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反馈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悉,政府学院“荣耀周政,榜样励行”荣誉表彰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旨在通过展现榜样风采,培育弘扬公能精神,为更多南开学子指引前行的方向。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