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与津南区双林街道共建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12-28浏览数:

(供稿:社区建设办 韩天旭)12月25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双林街道党工委与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校地共建暨揭牌仪式在双林街道隆重举行,双方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双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庞仲欣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和双林街道社区建设办、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等40多人参加活动。

D853


F763

此次活动标志着南开大学与双林街道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通过推动双方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建设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为双林街道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强的学科、专业、人才支持。

会上,双方就校地共建实施方案达成一致,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协议。接下来,南开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双林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南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正式落地落户双林街道。今后,双林街道将为校地共建项目的顺利实施,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实现互通资源,互相支持,互促发展。

活动中,宋媛同志亲自为林城佳苑社区"南开书屋"授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将会通过捐赠各类书籍的方式充分满足居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把“南开书屋”建成共建、共有、共享的知识园地,为辖区中小学生插上了以书为名的翅膀。

1043D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成立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队,庞仲欣同志为其授旗。此次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建队,既进一步充实了双林街志愿服务队伍,又提升了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今后志愿者们将会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共同开展富有创新特色的活动。

12593

双方领导在签约揭牌仪式后分别讲话,对共建活动寄予美好的希望。

宋媛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双林街道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发挥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南开学子们充分利用平台资源,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志愿服务传承恩来精神和雷锋精神,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庞仲欣同志从有力促进校地双方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等方面,谈了三点希望:一要周密组织安排,打造志愿服务平台;二是不断扩充队伍,增强共建实效;三是加强合作交流,共建文明双林。她强调,我们要优势互补,建立长效机制,使合作共建真正取得实效,产出成果,携手书写新时代!

签约仪式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恩来精神展演,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伟人周恩来总理的一生,激励当代人不忘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伟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恩来精神。

157A2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