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2020级本科生期末总结大会暨诚信教育、安全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0-12-25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考试氛围,2020年12月24日下午,政府学院2020级本科生期末总结大会在院楼128报告厅召开,200余名大一新生全体参会。

25824

辅导员东韡妍从考前诚信教育和寒假安全教育两个方面展开讲解。根据2020级本科生的考试安排,东韡妍提示大家在紧张的复习期间,牢记考试时间和地点,避免出现迟到或缺考。根据《南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和《南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学生考试作弊行为会根据情节予以不同处理办法,从通报批评、警告或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不授予学士学位、开除学籍层层递进,通过实际案例警示大家引以为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但面对考试产生紧张感是必然的,东老师嘱咐大家不要有思想压力,可以通过与老师同学沟通,调整心态,缓解压力,保证健康作息,积极应考。

1D06E

寒假即将到来,但安全不放假。辅导员强调要重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包括宿舍安全、留校学生安全、离校返家途中安全、居家安全及防疫安全,严防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