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周政 学而时习”——政府学院多策并用,扎实构建学风建设“三化”体系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0-12-30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付昱)2020年以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年度奖助学金评选为契机,注重榜样引领,以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接续百年南开优良学风。

393A7

求分享、促交流,推进学风建设多元化

以分享交流为基础,政府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风华茂 学而时习、“荣耀周政 榜样例行”系列主题经验分享讲座20场,通过邀请专家名师、朋辈榜样从论文写作、考研保研、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期末备考等方面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培养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风,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学院针对学生就业需求开展调研,成立“职业发展中心”,整合网上双选会等各类就业信息资源,精准对接政府学院学生专业和社会需求,精准投送近二十期周政职道主题推送涵盖各行业领域200余个岗位信息,专栏发布2个月来超过5400人次关注,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

5035F

创品牌、学榜样,推进学风建设优质化

以榜样引领为品牌,结合年度奖助学金评选,做好做实资助育人工作,政府学院重视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举办“荣耀周政,榜样励行”年度颁奖典礼、布置优秀学生事迹展板、编写年度荣誉册等多种形式,展示学院年度育人成果,此外,学院推出“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系列推送10期,关注量达7900人次,旨在将本学年学院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五四评优”风采、战疫学子、文体榜样、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榜样人物进行全景展示,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充分发挥典礼育人、榜样育人作用,引导学生秉公铸能、全面发展、成才报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1957

搭平台、问需求,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

以院班联动为重点,政府学院积极推动打造由学生代表、班长和学习委员为主体的“院班联动”共同体和“学委联合体”,围绕“大类招生二次选拔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学习环境、学科发展等各方面内容收集来自各年级共1205份问卷,并整理形成3份涵盖政府学院学生生活与学习情况调查政府学院本科生毕业去向以及学生适应性和发展性问题情况的主题报告举办院领导接待日。成功了解到本科生当前阶段在学业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应需求,在着力解决学生现实困难的同时,为师生搭建了直接沟通对话的渠道,也为学院把握学生发展方向、推进教学改革和完善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抓手。

据悉,政府学院将持续围绕“学风建设”主题开展多项育人工作,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以思想引领为抓手,以良好学风为目标,以学生问题为导向,想学生所想,供学生所需,不断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