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师生举行第15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恒茜时间:2021-03-19浏览数:

315日,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办,2019级社会工作本科班承办的第15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科食堂门口举行。


此次社工日的主题为“仁爱:我因我们而存在,加强社会团结与全球联结”。我因我们而存在,它传递的信息是,所有人都是相互联系的,社区、社会和全球各个层面都需要齐心团结起来,传播“仁”与“爱”,共创一个可持续、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未来!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展开。线上通过扫码留言抽奖活动,鼓励同学们说出对他人、对校园想说的话,感受自己在个体和社群中的联结感。线下活动,同学们通过宣传页、主题海报绘图、零食伴手礼等形式邀请来往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了解社会工作日的主题涵义。师生一笔一划共同勾勒出心中的爱与对社会工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帮助更多同学了解到世界社会工作日与社会工作专业,并思考关于社会团结与全球联结的意义。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中的社会人,世界是由各个国家组成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加强联结,才能战胜灾难,和谐发展。



通讯员:汤佳丽 宋灿灿

摄影:孟祥禹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