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华诞至,文明共祭伴礼行 ——政府学院成功举办“清风活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佩其时间:2021-04-02浏览数:

(通讯员:陈佩其 付昱)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建设文明校园,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于42日开展“清风行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纪委书记李欣、殡葬处业务一科李奉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团委老师陈佩其、郑宗鹏及学生党员、各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文明思想传播好、文明道德遵守好——传承革命英烈风骨,深化恩来精神认知

“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就是新型殡葬方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政府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以沉浸式演讲的方式讲述周恩来事迹的同时,引导师生回顾共产党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并呼吁青年人护持红色基因、传承美丽中国之遗志,弘扬传统祭祀礼俗,将绿色安葬、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于心、转化为行。

文明环境维护好、文明活动开展好——提高文明祭祀认知,推广生态殡葬理念

“我们在进行祭扫活动时仍需做到文明、安全、节俭”“清明节在历史发展中,逐渐与寒食节合二为一”......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活跃气氛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文明祭祀理念方式的认知,推广了生态殡葬理念。

D6F3

文明组织锻造好、文明校园建设好——树立祭祀文明风尚,建设文明南开校园

作为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祭祀文明,政府学院以清明节等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为契机,将文明精神深化为砥砺学生成长的广阔天地。今后学院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也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精神教育,培育学生党员优良作风,同时加强学院与相关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共同推动师生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不仅让学生提升个人能力,更有助于学生认同文明祭祀理念,落实绿色环保行动,宋媛说:“希望每一名周政学子在继续深化学习党史的同时能够将其转化为行,将绿色安葬、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化于心,继承以总理为代表的先烈宏愿,作出南开人的有益贡献。”

5A476

据悉,作为文明校园建设的品牌活动,政府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举办以“清风行动进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宣讲、竞赛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传承我国传统殡葬文化的基础上,为新时代下的文明校园、文明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