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健康防线,迎庆建党百年 ——南开大学医院党支部与政府学院政治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1-03-26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付昱 杨紫薇)“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广大师生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建设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南开大学医院党支部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控防治校园宣传活动,南开大学后勤党委书记田冲,副书记王克明、南开大学后勤党委副书记兼南开大学医院党支部书记许立群与政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校医院医生、政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导致的慢性传染病,是全球传染病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南开大学医院医务工作人员与学生党员志愿者积极向学校师生进行相关防治知识科普,并向广大师生发放结核病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在现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咨询,生动地向师生阐释了结核病的病理机制,并对我国结核病防治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南开大学医院党支部与政府学院政治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健康倡议:注意加强防范,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D362


68121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医院工作人员和学生党员的宣传讲解,使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结核病,让师生树立科学认知、积极预防的态度,提高广大师生保健意识和能力,推动构建“文明校园,健康南开”新格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6DF2B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