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觉悟岁月,筑牢入党初心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1-04-28浏览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南开大学离退休处、经资办党支部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政治学硕士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觉悟岁月,筑牢入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五十余名老中青党员于4月27日走进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集体学习。

1C861


觉悟社是由天津学生联合会和女界爱国同志会中的骨干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人于1919年9月16日创建的革命团体,被李大钊先生称赞为“男女平等,社交公开的先行”,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重要革命组织之一。社员们在众多新思潮中艰难探索革命真理,组织领导学生爱国运动,为中国革命输送了大批先进青年力量,涌现出马骏、郭隆真、黄爱三位烈士,周恩来、邓颖超两位党和国家领导人。

1D6F1


活动伊始,2020级政治学硕士党支部书记薛博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革命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师生党员更觉肩负责任之重大。

135C5


随后,在学生支部党员常赞灼的引导讲解下,觉悟社奋起联合——唤醒民众——领导斗争——创建组织——探求真理并联合实际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现在师生面前。周恩来的雨中岚山,马骏大闹天安门,邓颖超的《实践之灯》,郭隆真的“专诚不懈,不顾一切”……那一代先进青年经过“五四风暴”的洗礼而觉醒,最终走上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革命道路。

18FC4


重温这段觉悟岁月,党员同志们感慨良多。离退休党委书记宋燕平表示,每次来觉悟社心情都很澎湃。我们南开师生尤其需要“革心”“革新”的精神品质,需要百折不挠的爱国主义英雄气概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气派。


2AB55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说,经过一个世纪的风雨洗礼,世界格局大有变化,14亿国人正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百年觉悟社是新时代青年心中的一座不朽丰碑,时刻鼓舞着我们以五四精神为感召,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南开大学离退休党委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将开展深度共建交流,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用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