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翔宇青年工作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理论研修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1-04-26浏览数: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4月25日,翔宇青年工作室开展本学期第3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理论研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一方面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一方面,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