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青年爱国颂党主题话剧《沸海方舟》圆满落幕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1-05-31浏览数:

(通讯员:东韡妍 常赞灼 董博涵)“人间已无我,但狂澜相逼的沸海中因此多了一艘疾驰的渡人方舟”。5月30日晚,南开大学青年爱国颂党主题话剧《沸海方舟》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顺利演出。于方舟烈士后人亲临现场,与师生共话爱国主义情怀。

1B07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原创话剧《沸海方舟》不仅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更是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

104F3

沸海疾驰方舟勇,两代青年共圆梦。话剧以当代学生周舟一场《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早期斗争》的课堂展示被闯入的民国报童打断而入梦,通过两个时空的穿插对话,寻找当代青年与革命青年的情感共鸣。

10F2C

据了解,话剧《沸海方舟》历经近一年筹备,剧本三易其稿,共有跨越本研五个年级3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从初稿写作到演出成功,凝结了同学们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大家认真学习于方舟烈士的事迹、仔细研读剧本、辛苦排练,往往为了一个细节,一句台词也要反复斟酌,反复演练,直到满意为止。虽然话剧展现的只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恢弘历史中的一个片段,但是剧中人物探索救国救民道路,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他们的赤子之心、他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却是我们永恒的学习榜样!

656A

演出当晚,于方舟烈士曾外孙女、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阎焱亲临现场,并对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表示高度肯定。阎焱鼓励大家在学习方舟精神、学习百年党史的基础上,为人民幸福、国家发展做出当代青年的积极贡献。

1F37C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于方舟烈士永垂不朽!”参演本剧的演职人员在演绎先烈人物的过程中感触颇深,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幸运能在建党百年这个非同寻常的历史时刻,通过话剧的形式,去向同学们阐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再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砥砺奋进、笃行致远,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151BA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