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燕时间:2021-06-11浏览数:

(通讯员:王燕)为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师生党员铭记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11日中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组织行政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片《青春之骏》。


电影《青春之骏》讲述了马骏烈士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和战斗的一生,讴歌了他不畏生死、一心为国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马骏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党员,曾求学于南开大学,与周恩来、邓颖超等共同创办“觉悟社”,领导天津地区的学生运动。于1928年遭到北洋军阀逮捕,英勇就义。电影展现了马骏烈士短暂却伟大的一生,观影师生深受触动,电影结束后还久久沉浸在悲痛的情绪中。2019级国际关系格拉斯哥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姚晨宇说:“马骏学长作为南开学子,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深受震撼。他对信仰的坚定,激励着即将毕业走向选调生岗位的我努力前行。我会以马骏烈士为楷模,把个人理想、价值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和时代的需要中,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己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努力做出不负青春的事业!”

据悉,政府学院此前邀请到马骏烈士之孙女——原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工会主席马丽颖老师,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题为“传承先烈精神,坚定信仰力量”的生动党课。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政府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