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风筝迎庆建党百年,师生同行实践放飞梦想——政府学院赴庄浪实践团于庄浪四中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1-07-23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余浩 刘柯含)716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赴庄浪社会实践在甘肃省平凉市庄县第四中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学院辅导员郑宗鹏和10位本科生以 “百年征途星辰阔,筑梦航砥砺行”为主题,在庄浪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带领庄浪四中学子一起手绘风筝,庆祝建党百年。

718日上午,实践师生为庄浪四中的同学们开展了“历经百年征途,勇担历史使命”党史主题宣讲会。宣讲会围绕百年来深入人心的人物事迹与可歌可泣的历史创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财富。当日下午,实践团师生与庄浪四中的同学们共同拿起画笔,用丰富的想象力与鲜艳的色彩,绘制出了别出心裁的风筝。画笔勾勒出线条,心中画卷跃然纸上:绚丽绽放的花朵、雄伟的天安门城楼、飘扬的五星红旗与闪闪发光的铁锤镰刀……缤纷色彩中流露着庄浪四中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协作与创造间展现出四中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庄浪四中学子李莹莹在展示自己绘制的风筝时说道:“我们在风筝上绘制的图案是天安门,这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美好祝福,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期待走到更远的地方,成就更好的自己。”

其中,实践团成员也主动联合完成了一只代表南开庄浪深厚情谊的风筝:金黄的党徽与标志性的南开主楼交相辉映,配上甘肃庄浪青山环绕的美丽景象,寓意着南开大学始终践行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精神,始终同庄浪县守望相助,携手共进。

阳光下,十只精心绘制的风筝随风飞向蓝天,承载着美好的希望和梦想自由飞翔。实践团成员与四中学子在操场上奔跑雀跃,热情洋溢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实践团成员余浩说:“看着学弟学妹们肆意奔跑,放飞亲手绘制的风筝,我深深体会到了四中学子的青春活力,也感受到了他们所表达出的自信与乐观,这也让我觉得这次的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

盛夏时光,暖阳倾照,风筝象征着希望,飞驰于蓝天之上,传递着来自庄浪的青春热情,彰显着来自青年的创造想象。百年征途星辰阔,筑梦起航砥砺行,将对党的百年礼赞涂画于风筝之幕,将小我之爱熔铸于大我之情,弘扬公能精神,共绘美好中国蓝图。

据悉,在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还将结合自身优势,以恩来精神为主线,为庄浪四中学子带来丰富的“音体美”微支教活动,包括合唱艺术分享、足球运动实践以及风筝绘画体验等以总理伟大情怀与建党辉煌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扎根中国大地,广泛接触当地村落、学校,开展对口教育帮扶主题调研,建立庄浪四中南开书屋、结对成立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基地,将南开精神传播到祖国大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