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政学子原创MV《南开·少年》,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1-07-07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付昱 海沙尔)“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630日,南开学子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MV《南开·少年》正式上线。在政府学院党委的悉心关怀和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政府学院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学院学子创新词曲,独立录制剪辑,用歌声传递南开人赤诚爱党之心,在澎湃激扬的音乐中展现公能日新的南开人对党的真挚情感,歌咏百年,为党献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政府学院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学院学子们为歌曲《少年》重新填词,翻唱并录制了“建党百年版”的《南开·少年》,以主题原创MV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为党献礼,歌颂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南开之声展现南开人的赤诚爱党之心,展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风貌。

据悉,《南开·少年》自发布以来得到了学校官方微博、短视频平台及各公众号平台的转发关注,累计点击阅读量千余次,受到校内外广泛好评。“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包括“不忘初心一百载,砥砺青年再前行”主题演讲比赛、原创MV等品牌活动,同时将在学生需求调研、学生成长咨询、党建活动指导和学生思想学习平台搭建上继续发力,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特点,积极探索师生共建类、红色调研类、团体学习类、理论研究类等全方位育人模式,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到青年成长全周期。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