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革命英雄 争当时代先锋:政府学院“三全育人”贺建党百年

发布者:陈佩其时间:2021-07-01浏览数:

(通讯员:付昱 伍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三全育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翔宇青年工作室,秉承“传承总理精神,领航青年成长”的宗旨,以品牌活动开创高质量育人新实践,以“周政学子齐献礼,贺百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主题系列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坚持全员育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练担当。政府学院翔宇青年工作室充分调动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参与活动筹备与实施工作中,推送图文在学院师生中广泛传播,受到一致好评。在充分学习优秀党员事迹的同时充分展现政府学院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坚持全过程育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拓宽格局。“周政学子齐献礼,贺百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为主线,同时以学生党员为核心,充分调动学院广大学子共同学习、分享、交流优秀党员事迹学习心得,结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打造集理论学习、爱国宣讲、精品宣传于一体的全过程育人模式。

坚持全方位育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精神。本次活动为期百天,在讲述了100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功绩和感人事迹的同时,旨在鼓励引导学院学子从党员先锋模范的事迹中品读真理的“甜味”、信仰的“纯味”和改革的“辣味”。通过文字、图片及视频等方式打造的全方位宣传模式得到了校内外数千余次的阅读量支持,也极大地鼓舞了周政学子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以身报国等伟大精神的热情,坚定了南开人的拳拳报国心和赤诚、深厚的爱国情怀。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翔宇青年工作室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包括“不忘初心一百载,砥砺青年再前行”主题演讲比赛、“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周政学子齐献礼,贺百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等品牌活动,同时将在学生需求调研、学生成长咨询、党建活动指导和学生思想学习平台搭建上继续发力,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特点,积极探索师生共建类、红色调研类、团体学习类、理论研究类等全方位育人模式,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到青年成长全周期。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