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佩其时间:2021-09-15浏览数:

(通讯员:海沙尔 王禾 吕昊霖)“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回首来路,无论哪个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发展之辈中从不缺少青年人,革命时代如此,新时代更是如此。

25A12


为了深入青年群体,为青年发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并引导新生加快融入大学生活,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激励青年大学生勇做时代弄潮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2021年9月14日召开了“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经过前期的预赛,十名2021级参赛选手于所有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围绕着“强国有我”的精神主旨,选择“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辈火炬”、“走进传统文化、点亮中国记忆”等主题,发表了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的演说,各显风采,最终角逐出各项优胜,生动地展现了周政2021级新生们一脉相承的爱国之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致辞。在讲话中,宋媛强调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士。并寄语2021级新生在南开的求学生活中,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追寻自己的梦想,为国家与民族的复兴与发展,做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贡献。

1A06D


十位2021级新生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强国有我”的主题,演绎出精彩各异的演讲。有的感慨了中国百年风雨变迁,弘扬爱国之志;有的谈起家乡与爱国主义的不解情缘,满眼自豪;有的分享自己的报国梦想,融个人未来于中华大地;还有的从传统文化出发,呼吁大家重拾散落的文化瑰宝。

28729


最终在各位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后,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五名。其中2021级PPE专业的施睿哲凭借出色的综合表现脱颖而出,成功夺魁。

本次演讲比赛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基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背景,为周政学子提供了一个发青年之声,表强国之志的舞台,号召青年学生在党的指引下践行使命、担当责任。此次演讲比赛也见证了2021级新生们的蓬勃朝气与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他们会将强烈的爱国情怀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