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恩来团校品牌话剧《沸海方舟》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1-12-06浏览数:

(通讯员:陈婧 刘书畅)沸海急驰方舟勇,前赴后继共圆梦。12月2日下午,恩来团校品牌原创话剧《沸海方舟》在院楼128报告厅顺利演出。恩来团校指导教师、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东韡妍、恩来团校校长沈杨帆、第十八届恩来团校秋季学期团员教育培养班全体学员观看演出,共话爱国主义情怀。

17F34

“人间已无我,但狂澜相逼的沸海中因此多了一艘疾驰渡人的方舟。”《沸海方舟》根据于方舟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1920年山河飘零的中国,于方舟及其战友不畏强权挺身请愿、拨开迷雾探求中国出路、别离妻女投身革命事业的故事。话剧根据时间线索层层展开,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坚持信仰的伟大革命形象,他用生命诠释了中国青年之使命,用热血昭告了中华民族之坚韧,如黑暗中照耀的澄澈光明,如沸海中疾驰的渡人方舟。

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后,话剧拉开帷幕。话剧以当代学生周舟一场《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早期斗争》的课堂展示被闯入的民国报童打断而入梦,通过两个时空的穿插对话,寻找当代青年与革命青年的情感共鸣。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透过这面镜子每个人看到的是自己话剧演出以最身临其境的方式,提升学生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现南开青年精神风貌。对于演员和观众而言,不仅能够提升历史认知、情感培养、表演技能,也能从话剧展演中体悟革命先烈与我党百年的奋斗征程,从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中厚植对红色情怀。

174DC

是革命烈士的前赴后继、薪火相传,才有了今日之中国;是仁人志士的鲜血和汗水,铺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今天,我们享受幸福生活之时,不能忘记那些为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流血流汗的革命先辈们,更不能忘记他们信仰如山、初心如磐、为理想而奋斗的奉献与牺牲。重演不仅是为了昨天,更是为了明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