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拓展,提前职场体验 ——政府学院举办“一日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1-12-08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海沙尔 艾琪舒)为拓展就业渠道,助力学生就业工作,提前体验职场人生。12月4日、5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WIB —— 一日职业体验”第一期活动在启德教育咨询机构顺利开展。政府学院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与国际教育咨询机构启德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经过报名和选拔的10名学生职场体验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本期活动向职场体验者们提供了人事助理、顾问助理、新媒体运营助理和市场助理共四种不同的岗位,经过针对人际交流、工作对接、资料收集和文案排版等职场上所必需的办公技能的前期培训,“职场萌新”们铆足干劲正式上岗,将相关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中。


在培训和工作体验中,“职场萌新”们在各自的岗位接触不同的工作内容,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以同事的身份在职场和其他人交流合作,是和同学之间相处完全不同的感觉,我体会到工作团队的氛围对于工作效率和质量来说是很重要的。”体验者李雨杭这样说道:“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自己并不是世界的中心,但也并不是微不足道的尘埃。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把自己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放到一个正确的位置,自己在感觉上会更轻松,对于整个团队而言效率也会更高。”几位职场“萌新”在总结会上轮流发言,分享自己一天下来的体会感受。

此次职场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短时间内接触社会、体验职场生活的机会,让体验者们在“一日体验”的新形式中体会如何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寻找独属于职场中的自我新定位,为未来学习发展提供参考。

悉知,本次与启德教育咨询机构合作的职业体验活动为“WIB——一日职业体验”的第一期活动,后续的系列活动将继续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找寻不同种类和性质的工作岗位,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社会和职场的平台,以寻找自身社会定位,更早明确发展路线。并将同职业发展中心“周政职道”、“一起过大四”等品牌活动一道,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和实习信息,搭建起各类招聘单位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纽带,为每一位周政学子的职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和信息保障,助力开启自己向往的职场之路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