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周政 学而时习”——政府学院多措并举,力促学风建设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2-01-04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海沙尔)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响应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号召,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创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2021年以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以年度奖助学金评选为契机,以“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等品牌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学风建设新常态。

“学而时习”,品牌活动搭建互动平台

 悉知,政府学院“荣耀周政”系列活动历经三年打磨,已成为学院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以分享交流为基础,政府学院今年开展了多场“风华‘政’茂 学而时习”、“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系列主题经验分享讲座:从论文写作、考研保研、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期末备考等与同学们学习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领域入手,通过邀请专家名师和朋辈榜样来助力同学们更好的培养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风;通过开展“四通六达”英语四六级备考经验分享会、“一起过大四”、教育公考讲座等系列主题活动,精准定位在不同领域有需要的学生,畅通信息渠道,为其保驾护航;针对高年级毕业班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80期“周政职道”招聘信息大汇总,帮助学生打通就业和升学的“最后一公里”。

“榜样励行”,朋辈榜样凝聚奋进力量

 荣耀周政,朝乾夕惕;榜样力量,唤人奋进。政府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政府学院继续结合年度奖助学金评选,做好做实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周政学生”公众号平台推送“榜样励行”系列推送15期,关注量达13300人次。通过将学院本学年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五四评优”获奖者、文体榜样、志愿服务榜样、学生服务榜样等多方面各领域的榜样人物进行全景展示,借助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周政学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惧挑战、不负使命、不断求索,脚踏实地做出新百年南开人更大的历史贡献。

“风华‘政’茂”,师生共促学风建设新常态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加强学风建设,是落实“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基本要求。政府学院在过去的一年继续以院班联动为重点,以“院班联动”的共同体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学生代表、班委等学生群体作用,及时收集和掌握涵盖教育教学、学习环境、学科发展、毕业升学、就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诸多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领域的问题和建议,通过“院领导接待日”等活动,搭建师生对话沟通的渠道,以更好地把握学生发展方向、完善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体系;同时,学院常抓学术规范和诚信教育,通过各年级大会、班会等途径,开展诚信教育,进行学风建设评比等活动,也激励更多同学加入优秀学风氛围的建设之中。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促进学风建设新常态。

 悉知,“百年风华‘政’当时,青春激扬行且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八届文化节晚会暨“荣耀周政,榜样励行”颁奖典礼将在3月举行,全方位展示学院年度育人成果。政府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落在实处,不断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学生的学业和终身发展保驾护航。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