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团员团干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2-05-10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 邓慧)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政府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团员、团干部代表在学院144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盛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与师生代表共同进行学习。全院59个班团支部、共1138名团员青年开展组织化学习,做到各级团组织全覆盖。

17061652169517_.pic_hd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始终抓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疫情防控、舆论斗争最前沿,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成为可靠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17081652169519_.pic_hd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宋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院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坚持问计青年、问需青年,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17071652169518_.pic_hd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政府学院青年师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