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学者学思并举 助力青年成长超越 ——政府学院举办国策论坛线上讲座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2-05-02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张子辰 罗佳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为广大南开学子搭建同良师益友学习交流的成长平台,4月29日晚,政府学院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国策论坛线上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相约“云端”、对话学者的学术盛宴。

本次活动邀请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蔡声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蔡老师围绕“个人成长与自我超越”的主题,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超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阐述,并进一步从贴近生活的视角,指出同学们如何更加充分、全面地了解自己并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讲座环节后,同学们通过评论区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交流所思所想。蔡声霞老师从数字化发展趋势、当今时代的前景与机遇等视角出发,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的问题进行了延伸。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在与老师的交流中进一步明确了前行的方向,坚定了“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国策论坛系列活动是南开大学“双优工程”之一,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承办。据悉,国策论坛将继续通过兼具德育性和学术性的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南开学子关心国家大事、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南开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