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翔宇青年工作室组织师生代表集体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2-04-28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 邓慧)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建设一流大学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WechatIMG1543

428日,翔宇青年工作室组织师生代表深入学习并展开热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响应总书记号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德育为先,五育融合”育人体系,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张佳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青年群体提出了殷切嘱托,作为一名允公允能的南开学子,我深切感到自己在时代的召唤下容不得有半点“歇歇脚”“松松劲”的想法,必须努力运用好专业知识与学科优势,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来绘就新时代青年的成长画卷。

翔宇青年工作室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组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服务基础”的理念创新党建品牌,以“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态度影响带动学生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工作室致力于拓展内容形式,丰富手段载体,发挥学生工作团队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凝聚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合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