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政”当时——政府学院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暨2023届就业启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王燕时间:2022-09-29浏览数:

(通讯员:张子辰)9月23日,政府学院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暨2023届就业启动会在政府学院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永刚老师,为求职路上的周政学子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政府学院团委书记王修彦、团委副书记王燕、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娜菲沙和本硕博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643D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王修彦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关怀与指导下,政府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有序推进,契合学生发展需求,在岗位信息整合、院楼面试间设置、求职能力培训等方面,为周政学子提供全方位支持。王修彦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立大志、做大事,将自身职业发展与祖国发展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走向充实和光明的未来。

随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永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就业指导工作心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职业规划主题讲座。陈老师通过“一张小纸条”的形式,为同学们梳理了求职进程时间线,带领同学们把握个人职业生涯全过程。在为同学们解答有关“秋招”“春招”“政策与非政策就业”等重点问题的同时,陈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南开学子提供的服务内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职业测评、简历制作、生涯咨询等方面的有益资源,为自身发展夯基蓄力。

讲座过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燕从近年来政府学院学生毕业去向的数据出发,对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王燕老师向毕业年级学生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就业系统”的使用方法、就业推荐及签约等重要事项,她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最终能够走上心仪的岗位。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7位政府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榜样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来自党政机关、国企央企、高校等各行各业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带来了丰富、实用的建议,为同学们的求职提供了有益参考。

活动的最后,学院辅导员娜菲沙进行了就业动员。她鼓励同学们放下焦虑、保持乐观,在充分了解、积极准备的基础上,对自身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勇于尝试、不断开拓,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悉,政府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的指导方针,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开展有实效、有温度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助力广大周政学子更好实现未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