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祝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2-10-26浏览数:

(通讯员:罗垚 何奥伟)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丰富支部生活,激发活力,增进交流,创造有活力的支部生活氛围,2022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联学报告会的形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百年青春心向党”——互讲一场爱国故事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冯珏同学从“容止格言”讲起,短短几十个字的“镜箴”印在了无数南开人的心中。愈是在关键时刻,愈是在危难之时,周恩来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气质就愈能成为鼓舞人们继续革命、坚持到底的动力,“容止格言”在一定程度上铸就了周恩来的不凡风范与高雅气质,把南开时代的周恩来以更丰富、更鲜活的形象呈现在后人面前,镌刻在世人心中。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陈凯磊同学带领大家一同追寻属于民航人的“两航起义”。毛泽东主席称之为“一个有重大意义的爱国举动”,周恩来总理称它是“具有无限前途的中国人民民航事业的起点”。它是中国民航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是两航员工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大潮中,遵循党所指引的方向,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投向人民祖国怀抱的爱国行动。

8C02F

“凝心聚力担使命”——互谈一次心得体会

飞行分校刘成鹤、赵文胤同学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从大会的主题引入,重点介绍了大会代表的选举制度、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号召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何奥伟同学分享了关于建团百年的所思所获,他谈到支部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策划支部的活动时,要组织多元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项目、尝试新颖的团日活动形式。他号召大家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发出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

C8AC5

“扬帆起航新征程”——听一遍民航科普知识

飞行分校李阳、张书翰同学开展了一次大家最好奇最感兴趣的模拟飞行直播体验。在直播展示中,李阳同学完整演示了飞机的启动、推出、滑行、起飞、爬升、巡航、下降、落地等的过程;张书翰同学则认真讲解每一个关键的动作,每一个专业的知识,用知识科普的方式建立起友谊沟通的桥梁,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共促提升,共同进步。“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是飞行人才培养的理念,也是飞行分校准军事化管理制度建设维护的准则。飞行分校李彦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内务卫生、队列行进、仪容着装等一日生活制度的要求,让大家了解飞行分校准军事化管理制度,了解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两校友谊、促进互相了解,对于发挥学生党支部优势,落实组织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生支部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达到“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效果,对于今后引领工作促使融合具有很大借鉴意义。努力画出个人和国家最大的同心圆,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