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3-03-15浏览数:

(通讯员:张瑞鹏 东韡妍)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防止电信诈骗事件发生,筑牢平安校园防线,3月14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邀请公安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驻校民警为学生开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学院100余位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中,民警从近年来在津南区发生的电信诈骗实际案例讲起,为同学们分析电信诈骗的基本情况、电诈防范的难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与知识,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民警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诙谐幽默地为学生介绍校园内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真实案例,强调“电信诈骗就在同学们身边”,让同学们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民警的讲解下,同学们积极了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96110,并通过建立微信网格群的方式增强“校警”联动,让电信诈骗没有可乘之机。

未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活动,切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1CB20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