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从“齿”开始——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3-04-21浏览数:

(通讯员:东韡妍 摄影:段煜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院间共建交流,提升支部成员的健康意识,4月20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医学院思源宣讲团进行“牙齿生病了怎么办”的主题宣讲。

龋齿是怎么形成的?牙周炎是什么?口腔溃疡该怎么办?这些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口腔问题,宣讲团成员从病因、分类、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于如何刷牙、如何选购牙膏牙刷、是否应该使用含氟牙膏等护牙基本知识,宣讲团成员也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着重介绍演示了“巴氏刷牙法”的流程,辅以图片和视频,让大家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

2059A

“了解牙病——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这一部分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跟随宣讲成员的讲解,大家通过张闭口的动作找到了这一关节的位置,也了解到养护下颌关节除了避免大张口、纠正偏侧咀嚼等不良习惯外,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缓解压力,保证充足睡眠。

最后的答疑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反响热烈。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洗牙的频率次数、是否应该拔智齿等困惑,也有对于宣讲中的癌性溃疡、颞下颌关节等专业知识提出更深入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一一耐心解答,在科普专业医学知识的同时,也让支部党员感受到医学生对于专业的热爱与自信以及新时代医学职业精神。

1F72E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