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纪念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3-04-24浏览数: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

南开大学纪念品创意设计

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南党发(201231号)的要求,增强南开情怀,启发创新思维,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化公能特色素质教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南开大学纪念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南开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19年建校以来,南开人创造了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南开文化。强烈的南开情怀,浓郁的文化氛围,激励着南开学生不断开拓进取、发奋图强,引领着一代代南开人为祖国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活动强调创新性、艺术性,鼓励在纪念作品中融入南开精神,通过工艺设计阐释南开文化,实现对南开元素的全新表达。注重群众性、参与性,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学生献力校园文化建设,为实现“我的中国梦·南开梦”提供精神动力。要从推动南开特色公能素质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纪念品创意设计在校园美育中的重要作用,以纪念作品创意设计的新尝试努力探索南开文化理解表达、公能素质美育培养、实践教育改革深化的有机统一。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活动征集带有南开文化符号,体现南开文化内涵的纪念品作品。活动将取十名左右优秀作品制作成为实物进行展示,进行最终评比。最终评比产生的特等奖、一等奖获奖作品将批量制作并作为校内校际交流的纪念礼品。

2.作品形式不限。手绘明信片、艺术创意作品、工艺手工作品等均可。

四、评奖指导原则

1.作品立意深刻,主题积极向上。

2.作品能够较好地展现对南开文化的创新理解,具有艺术感、设计感。

3.作品具有较强实用性,能够作为礼品交流进行批量制作。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     1       奖状及奖金1000

一等奖     1       奖状及价值500元的奖品

二等奖     2       奖状及价值300元的奖品

三等奖     3       奖状及价值200元的奖品

优秀组织奖 5       奖励学院创新教育经费1000

六、注意事项

1.电子版设计稿请于201351224:00前发送至  nkkx2013@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_姓名”,作品设计稿文件名为“学院_姓名_作品名”.

2.若作品不能以电子版形式递交,请联系负责同学进行协商。

联系人:王祝怡   15822827708    林弘毅   13821070266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一三年四月十六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