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天津市“中国梦·我的梦”网络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3-09-09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中国梦·我的梦”宣传教育活动,市文明办等单位近期举办滨海杯“中国梦·我的梦”网络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短视频这种新媒体形式,吸引广大青年学生摄录身边变化,采撷家乡亮点,宣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激励青年学生发奋学习、不懈奋斗,为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136月底至11月上旬,分投稿、展播、评选和表彰四个阶段进行。

1.投稿阶段(915日前):参赛者通过大赛网页提交选手信息及作品信息进行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按要求上传参赛作品,作品审核通过即完成参赛作品投稿。参赛作品通过审核后,合格作品在天津文明网、北方网、天津网、今晚网、高新视频网进行展播。

2.评选阶段(916日至1015日):本次评选活动将在各地邀请包括业内专家(如导演、编剧、演员、影评人等专业人士),各高校影视专业教师,媒体代表,大众代表等10名评委。10名评委通过活动中央平台对候选作品进行在线浏览和打分、点评及终评结果。

3.表彰阶段: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择日举行颁奖仪式。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用最丰富的语言,最生动的画面,讲述身边普通人真实的故事,发现平凡中的闪光点,揭示普通人的美好心灵,讴歌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展示人们热爱祖国,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含有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2.格式要求:作品表现形式不限,片长在5分钟左右,要求作品画面清晰,上传格式为WMV,所有作品概不退稿。

四、奖项设置:

活动设作品奖和组织奖。

1.作品奖:一等奖1名,现金奖励10000元;二等奖2名,现金奖励各5000元;三等奖3名,现金奖励各3000元;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剪辑奖和最佳摄像奖各1名,现金奖励各6000元。有所参赛作品中选出30部作品获得入围最终评选资格,凡入围最终评选资格的作品,均可获得优秀作品证书。

2.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若干,资金5000元。

五、搞稿方式

即日起至915日,参赛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投稿。

1. 网络投稿:

高新视频网:http//www.dtcn.cn

天津文明网:http//www.tjwenming.cn

北方网:http//www.enorth.com.cn

天津网:http//www.tianjinwe.com

今晚网:http//v.jwb.com.cn

大赛网页http//www.dtcn.cn,提交选手信息及作品信息进行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按要求上传参赛作品。

2.邮寄投稿:

选手信息和作品光盘同时投递。

寄送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华苑产业区华天道6号海泰信息广场G座三层大赛组委会收  邮编:300384

联系人:宋女士  电话:2370800086815802211521

比赛相关事宜可登陆大赛网页查询,请各高校务于915日前报送优秀作品,并将推荐参赛选手及作品情况同时反馈教育工委宣传处(网络处)。

联系人:张庭海  李东锋

联系电话:83215289  83215079

邮箱:jwgwxcc@126.com

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网络处)

201392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