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国兴政令团小组活动剪影

发布者:时间:2019-04-18浏览数:

    (通讯员:李昀蔚)3月以来,国兴政令团小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组团员通过日常建设、理论学习和团日活动增进了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认识,成员积极思索自己身为团员的责任。

    国兴政令团小组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团建落至实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形成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在“共建校园调研提案”特色活动中,团小组成员就体育馆收费问题、宿舍洗澡问题等进行调研,找出问题和方法,相关提案已经上交学院和学校。团小组走进身边人,挖掘身边人的事迹,学习身边榜样,每周邀请身边榜样参与沙龙、分享故事,从中汲取力量。

    3月28日,国兴政令团小组在院楼220教室进行理论学习。首先,团小组成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和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回信的新闻视频,随后姜震为大家分享他的军旅经历;其次,团小组3位同学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博鳌论坛几次重要会议进行解读;最后,团小组进行了知识竞赛,对国际政治中专业名词与当下时政热点进行趣味性学习。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团小组成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军入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达自己对于爱国报国的认识。

    4月4日,国兴政令团小组举办以“重温百年的回忆,迈向新时代征程——学习巴黎和会和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不同的同学带领团小组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两会进展、国际时政的了解,团小组成员深刻感慨中国共产党的艰苦革命和伟大创造、国家的繁荣昌盛、以及国际社会的风云变幻。今年是巴黎和会100周年,团小组特地重温了巴黎和会,观看《我的1919》电影片段,并发挥国际政治学子特长,饰演各国代表,模拟在巴黎和会上的唇枪舌战,切身体会到弱国无外交这一道理。

    国兴政令团小组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追踪国内外时事热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争做优秀团员。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