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助人自助团小组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04-18浏览数:


    (通讯员:李翔宇)2019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助人自助团小组全体成员前往天津市南开区西南二社区举行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小组进行当代青年需求调研以及爱国主义精神和五四精神理解的分享。在谈到五四运动和爱国主义的时候,团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是那个时期青年的爱国主义的重要体现,作为身处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理应向先辈学习,化报国之心为爱国之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践行爱国主义!

    随后,团小组成员跟随西南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文明祭扫的活动。工作人员向团员们详细介绍到,由于旧的祭扫方式,如烧纸、扫墓等,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资源浪费,甚至可能污染生态环境,因此政府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在清明节时文明祭扫,不烧纸、不放鞭炮,去除形式上的步骤,用真诚表达自己对逝者的哀思。

    详细介绍后,工作人员带领团小组成员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简单的文明祭扫活动,向英烈的照片鞠躬,为英烈献上环保的绢花,用真诚向英烈寄去对英雄的哀思和崇敬。

    沉重的心情还没有完全平复,团小组就紧接着开展了第三项活动:响应政府号召,宣传扫黑除恶。继续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团小组成员们来到了西南二社区的小花园里。小花园便是宣传扫黑除恶的主阵地了。在这里,老爷爷老奶奶们晒着太阳,唠着嗑;有的老爷爷老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在玩耍;还有居民围成一圈在阳光下踢毽子。

    看到这样温馨祥和的场面,团小组成员们宣传扫黑除恶的心情更加坚定了,立刻就开始在小花园里派发起了宣传单。团小组成员们戴着党群工作中心的标识,耐心地将手中的宣传单派发到居民的手上,还得到了爷爷奶奶们赞许的目光。

    至此,一天的团小组活动正式结束。本次团小组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活动形式创新有趣,培养了小组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团小组成员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