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心理学深入人心团小组赴天津市汾水道小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04-18浏览数:


(通讯员:孙力飞)4月16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深入人心团小组赴天津市汾水道小学开展了“心理学人进小学”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小学生对心理学有初步的认识,并且通过介绍一些心理学图片、现象,帮助他们学会多角度的思考问题,探索自己视野以外的世界。通过心理学游戏,帮助同学对自己以及他人有更清楚地了解,增强团队意识,开拓思路,激发创造力。

    团小组成员在政府学院兼职辅导员李波燃同学的带领下前往学校,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暖场游戏中开始,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现场一呼百应,气氛活跃。

    小组成员刘雨琛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第一个心理小游戏“掌声响起来”,同学们需要对自己一分钟内预计鼓掌数和实际鼓掌数进行比较并且思考游戏中蕴含的知识。这个游戏的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其实比自己想的要强,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游戏结束后,团小组成员孙力飞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注意力的小视频《大猩猩错觉》,让同学们发现心理学的神奇之处,并由此引导同学们多留心观察生活,发现身边的美。

    接下来进行了第二个心理学小游戏“头脑风暴”,赛力古同学让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想出回形针的用途和避雨的方法。在这个游戏中,没有任何答案是会受到批评的,越离奇的想法越会受到鼓励,给了同学们发挥创造力的空间。在活动的尾声,团小组成员将冥想带入小学课堂,通过音乐和指导语,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放松。在这次活动中,积极回答问题和在游戏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都得到了精美的小奖品。

    本次团小组活动对于深入人心团小组的成员是一个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在学习生活中的宝贵经历。在这次活动中,组员们们不断讨论,不断摸索,不断磨合,给予了汾水道的五年级同学一次独特的心理体验,对于这些同学们来说,也同时是一次心理学的启蒙,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保持好奇,积极探索。这次团日活动将学科与实践结合起来,贴近社会,形式丰富,将政府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津城人民。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