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2017级国际政治团支部开展“牢记讲话精神,献礼百年南开”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04-19浏览数:

(通讯员:张诣璇)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开百年华诞。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大学视察,对南开学子寄予厚望。2017级国际政治班级团支部于近期开展以“牢记讲话精神,献礼百年南开”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建设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

    团支部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新闻报道,随后团支书张诣璇为大家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并勉励大家积极践行、认真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总书记讲话与自身肩负的青年责任的理解。

    此外,在此次理论学习前,每个团小组在校园内开展调研,发现校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思考解决方案并形成了成熟的提案。理论学习后,各团小组展开激烈讨论,并开展了“模拟学代会”活动。作为南开人,团支部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建设,不断践行公能精神,以自己的方式向百年校庆献礼。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