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2017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建设风采

发布者:时间:2019-04-19浏览数:

(通讯员:林晓健)2017级本科生城市管理专业团支部一直是个温暖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他们紧紧追随时事热点,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努力践行跟随党、学习党,并思考和实现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

    大二以来,团支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将支部建设融于日常生活,通过几次团日活动和理论学习的成功举办,既增强了成员们的凝聚力,又使得全体团员的政治思想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团日活动使城管团支部汇聚一堂,共同以家国的视角思考国家大事。去年11月17日,团支部在院楼13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竞赛成果展示暨模拟无人机政策博弈”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进行了两个部分:一是由城管参加市长大赛的四个小队进行研究成果的展示,包括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探索、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问题对策探究、残疾人体育锻炼健身现状调查及政策研究、基于新型营销手段“网红”城市旅游业发展;二是支部成员分别扮演不同的利益主体,比如政府方、企业方和居民方,就当时的热点——无人机政策进行一次模拟的政策博弈。

    理论学习则让团支部成员们对党中央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3月24日,支部成员们在院楼135教室集合,开展了“两会学‘习’时”主题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团支部从总书记的讲话中选取关键词作为题目,使团员们在游戏中体会家国大事,记忆红色青春。总书记对文化建设、生态红线、百姓民生、国家改革、民族团结和军队建设的关切振聋发聩,给支部成员们带来了不少启发。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2017级城管团支部将会更加努力,与党同行,志在报国。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