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第五讲

发布者:时间:2019-04-21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陈茂哲 李军)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于4月19日中午和晚间与软件学院、旅游学院共同组织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我为什么要入党?以及第五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分别有幸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殴喜乐老师与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大家进行讲授。



   为帮助学员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为今后的入党做好准备,解决入党过程中大家所关心的具体问题,殴喜乐老师细致而有序地向大家展示了五个阶段共二十五项入党流程及其所需表格,详细介绍入党各项流程的工作及意义,简要说明材料准备中的注意事项,并强调认真填写入党材料和按时提交思想报告的重要性。



   殴喜乐老师格外注重对端正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的教育和引导。他认为,入党动机始终是党组织考察党员的重要内容,没有坚定的信念就无法在党内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与学员们共同观看有关模范党员的视频,他多次强调入党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进取,更要在工作中乐于奉献,在学习上精益求精,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张健教授以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大学考察调研为背景,从“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时对高校建设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两方面展开,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给在座的学员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已在南开校史研究领域工作十余年的张健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作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核心工作小组一员的亲身经历。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动中肯綮的启发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南开大学自建校以来就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愈发感觉到在南开大学学习和生活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他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16字党员价值观,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本期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校理论课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共计五次的理论培训极大地增强了积极分子的入党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为本期培训班后续的小组答辩和党日实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