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引导团员学子青春建功奉献祖国

发布者:时间:2019-04-30浏览数:

(通讯员:董昭辛 孙蕴)为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多层次、多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激扬青年学子报国热情。


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政府学院积极组织团学骨干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以号召青年学子牢固树立爱国之志,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此外,学院还紧密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新生主题团课,组织专职团干部和主要学生骨干深入基层团组织,进行常态化理论宣讲,并就爱国奋斗主题教育专门讲座,专访政府学院入伍学子、学校国护队成员,引导学生将个人抱负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并开展国策论坛系列活动,通过收集青年学生的“提案”和举办时政讲座,引导学院师生运用专业知识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支部成员更是以支部共建的形式走进交通运输部建言献策,弘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光荣传统。


小我融入大我,扬我青年风采


    政府学院组织学院团学骨干、党支部委员和班级学生代表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激励同学们的赤子报国之情,参观学生感触颇深,表示定不负书记嘱托、不负祖国厚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骨干参观天津市标志性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组织政府学院恩来精英话剧队参加“百年逐梦志恒在,公能精神勇担当”第十一届经典重现话剧大赛,主演剧目《阿四从军》荣获初赛第一,展现了同学们爱国报国的一腔志气。


讲好南开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政府学院组织学生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将五四精神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讲好南开故事。政府学院派出多支实践队深入社区、母校、政府机关等地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 南开与祖国同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南开精神,讲好南开故事,切实将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具体的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深入人心团小组赴天津市汾水道小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学子“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团委恩来精神展演团赴滨海新区新河街道西江里社区展演总理事迹,通过展演《周恩来来到伯延村》《冒着余震的危险》《西花厅的风波》《一月的哀思》等剧目在实践中体悟和践行总书记嘱托,积极展现南开学子精神风貌,为百年南开贡献青春力量。


    政府学院将继续围绕五四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