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团学骨干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时间:2019-04-30浏览数:


(新闻稿)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4月30日上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团学骨干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总书记寄语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充分交流观会感想和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晓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发了我们共青团干部的工作热情,更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做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领人,时刻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恋爱交友等方面帮助青年,让青年人感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专职团干部陈佩其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爱国主义也是南开的魂。百年前,青年周恩来就在南开园里举起了马克思主义的大旗,领导了天津的爱国学生运动,以青春之我创建了青春之中国,成为成就建党建国丰功伟绩的奠基人。作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辅导员,我也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引领团员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春建功新时代。”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专职团干部王燕说:“作为新时代下的高校大学生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培养和引领新青年新学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未来发展的讲话要求,努力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主义情怀,积极担当时代社会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更加主动地倾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引导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专职团干部郑宗鹏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是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生力军。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在今天仍影响和感召着新时代的青年以青春建功的时代朝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美的青春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我们要主动走进青年,作为一名南开大学的青年辅导员,我要立足本职工作,怀着信仰播种信仰,坚持以思想引领做南开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青春引路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硕说:“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百年之前,中国处于动荡和危机,是五四青年站在时代潮头,保持理智和清醒,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百年之后,我们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也应当保持理智和清醒,洞悉时代的脉搏,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莫鑫妮说:“五四风雷,激荡百年。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动力,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理想,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辰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百年前国难当头之时,无数热血青年走上街头,誓死抗争,以救亡图存为己任,走在为民族复兴而斗争的前线;百年后改革激荡之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当努力奋斗、甘于奉献,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身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张昊说:“五四运动是由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集中展现了青年人的积极进取和使命担当。在100周年纪念之际,我们再次翻开那段光荣的历史,重温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韧意志。”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关津沣说:“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更是需要我们积极发挥青年力量去弘扬继承五四精神的一年。一百年前,青年觉醒,那么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不负时代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作为南开人,在南开百年之际,发扬南开爱国传统,秉持南开公能校训,牢记总书记嘱托,磨砺自我、锻造自我,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冯辉说:“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那正是青春的力量,知识的力量,爱国的力量。新时代我们强调五四精神,就是更为激励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实干兴邦,更为激励青年学生心怀理想爱国奋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定要摒弃形式主义,抛弃错误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更好发展。”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社团管理办公室部长龚柳婷说:“学习五四精神文化,争做优秀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回答好为什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什么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的领航青年,我们对历史进行反思,体悟中华民族奋斗史中青年力量带来的冲击。在对五四运动逐步了解的过程中对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培养,建致力于为国奉献青春之力,通过个人思想与国家思想相结合的方式,将青年的生活思想与国家牢牢绑在一起,将奋斗激情推向高潮。”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恩来团干校校长王艳捷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百年来,代代青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拼搏进取。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南开学子将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理想,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学院团委恩来精神展演团团长周文慧说:“一百年前,无数先辈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爱国主义运动的征途上,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百年之后,五四精神仍在我们身边。遥想当年,周恩来总理坚定理想信念,立下‘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志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自然地继承了总理之志,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学师说:“五四青年节,追溯百年光阴,它是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但它的精神:爱国救亡、民主科学、文化启蒙,从未随着群体代际的变迁而消亡。伴随我们这一代人成长的是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是人类文明的日益繁荣和多元。在新时代,身为当代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学智思之格行凿新拓勇之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祺东说:“五四精神之于岁月,犹如清泉隽永,余音不绝。在新的历史时期,五四精神在其基础上亦不断丰富着它的精神内涵,历久弥新,历久弥坚。当今时代,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呼唤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正处青春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我们都要将五四精神铭记于心,熔铸于行,要有公之操守,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以坚韧的毅力和青春热血,推动我们的民族、祖国不断进步,繁荣富强。谨记初心,继往开来。”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肖楷文说:“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自1919年起,‘五四精神’世代相承,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加需要饱含爱国热情的青年人勇当先锋。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人来说,我们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与我们青年一代的成长交汇在同一时间节点,我们应当将理想信念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独属于青年一代的贡献。作为祖国建设和创新力量军的我们,更应以祖国未来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景说:“五四运动已过百年,其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精神却仍在影响着今日之你我。对于当代青年人来说,爱国主义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脚踏实地的奋斗,释放自己的价值,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而实现民主和科学,需要当代青年用理性的精神、科学的思维与实事求是的态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上承担的民族复兴的重任仍然未变,必定牢记使命,从前辈手中接过时代的大旗,将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将五四精神继续传承发扬!”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子宁说:“百年前的中国处在民族危亡的时期,而百年前的青年,就在动荡的时局中奋力学习,振臂高呼,为解放,为自由,为和平,发出了时代强音。百年后的现在,我们拥有了他们所渴求的一切,有无穷无尽的资源,有安定和平的环境,回首历史,当更觉身上如若千钧的责任与重担。这包含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秉承的爱国精神与坚强意志,也有着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希冀与努力。我们是普普通通的学生,是人生刚刚迈入正轨的青年人,但同时我们也是这个国家最被寄予厚望的一代,最有机会、最有能力开创新的时代。为此,我们当铭记五四精神,身体力行,持公之操守,拥能之情怀,致敬青春万岁,奋力强国有我!”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张艺烁说:“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始终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奏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奋发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生裴新伟说:“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并留下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继续弘扬五四传统,更加高举爱国和进步旗帜,奋发图强,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姜宇彤说:“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很深。总书记的讲话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体现了广大青年对五四精神的高度认同。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五四运动以来,一代代青年以奋斗为人生交上了完美的答卷。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南开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付昱说:“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新时代的新青年,奋斗应永不停息。没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今天的新时代和明天的中国梦。‘但奋斗并不只是一个响亮的口号,而是在做好每件小事、完成每项任务、履行每项职责中体现’总书记的话语我将永远牢记于心,见诸于行。不怕困难,迎接挑战,愈挫愈勇,越难越开。‘奋斗’早已成为了每一名南开青年的底色,我们每一名南开学子也定将不忘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力奋斗中跑出属于我们的好成绩,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政府学院将在近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内涵,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激励青年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