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世界各国共产党

发布者:时间:2018-04-20浏览数:

 

    420日,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到政治学系主任郭道久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世界各国共产党。

    郭道久首先就目前世界上的共产党或马克思主义性质的政党,进行总体介绍。然后,他介绍了发达国家中影响力较大的共产党,比如美国共产党、法国共产党和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

    最后,他着重对越南、古巴、老挝、朝鲜四个社会主义国家,从社会主义、经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各国均通过经济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他强调,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生产力,实现社会公平。虽然我们国家已经实现温饱进入小康社会,国力也获得了极大的提升,但是仍有许多社会问题需要解决。希望学员们能勤学苦练、增长才干,运用自己所学所知来解决我们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中,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创造自己的价值。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