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成功举办“军旅青春”主题特别党课

发布者:时间:2018-04-23浏览数:


        423日,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的“军旅青春”主题特别党课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28报告厅成功召开。


校党委学工部教育宣传科科长阿依古丽老师、校武装部综合办公室主任石瑶老师及退伍大学生——2013级本科生邓亚超作为校园征兵大使带来了宣讲,政府学院其他领导老师出席。

      会议伊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2018年征兵宣传短片和关于八名南开大学入伍学生的采访报道,激励广大南开学子在军队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



   阿依古丽老师讲述军营生活并进行征兵宣讲。政府学院200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阿依古丽于2009年以天津市女青年面试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入伍,是天津市首个研究生义务女兵。阿依古丽老师深情地回忆起两年的军旅生活,讲到参军能使整个人更细致更严谨、思考问题的标准更高,也能用更大的格局和视野看待日常生活,并教导同学们不忘初心,学会用优势视角看待问题。讲话最后,阿依古丽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号召:“看见飘扬的五星红旗了吗?那上面有我的青春,你想把你的青春写在上面吗?”



      随后,政府学院退伍大学生——2013级本科生邓亚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邓亚超同学于2014年入伍,在部队机关政治处担任新闻报道员,负责摄影摄像、稿件撰写、电影放映等工作。在分享中邓亚超提到,军旅生活使自己更有纪律观念、集体意识和爱国情怀,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内务整理不仅磨练了人的意志,也使自己更耐心、更细致地对待每一件小事。


  最后,石瑶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征兵政策。今年我校在物质补偿和考研升学方面仍将给予丰厚的优惠政策。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政府学院学生对征兵政策和军营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课后,有同学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征兵咨询,表示定将发扬南开学子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参军报国行列中。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