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府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情况汇总

发布者:时间:2019-11-29浏览数:

  (通讯员:郭宁、何里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各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的理论学习会议流程完备、各具特色。2018级本科生行政管理专业团支部邀请了南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学员对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着重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基本内容和核心思想。2018级本科生PPE班团支部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结合,从不同视角对现实问题进行思考与交流。2018级本科生社会学团支部和心理学团支部以分组讨论的模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学习及分享。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引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分析。

  在深刻学习体会相关内容后,同学们也都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田泽逸松同学从理论角度展开思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价值追求。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魏琦雨同学联系个人实际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行政管理专业关系紧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及党和国家的后备军,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准备。”陆思睿同学对中国的深刻变革有所体会:“中国共产党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全方位、极具针对性地进行了总结、规划与部署,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人民群众自始自终紧紧跟随着党的脚步,幸福感不断提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入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广大团员应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近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体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刻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今后定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并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和党的生力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