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府学院团委各支部团小组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11-29浏览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府学院团委各支部团小组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紧跟时代潮流,先后开展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各团小组通过视频观看、知识竞赛、人员讲解等形式系统了解并较好掌握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并在会后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团支部的“心中有党”团小组从党政监督和精神建设两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自己的解读。她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的强调从体制和精神两个层面对公职人员提出了防范腐败问题的要求,这有助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完善。而作为政府学院的学生,我们首先应当加强对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认同,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学习党和国家对公职人员的行为规范和要求,为日后成为合格的国家公职人员做准备。

  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团支部的“十八志许国谋政”团小组成员表示,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应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终生。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团支部的“青春政当行”团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发布的重要文件不仅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在改善民生领域也提出了许多具体举措。我们要自觉尊崇、严格执行、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相信我们的国家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团支部的“搞红色”团小组表示,改革是我们党发扬与时俱进精神,迈进新时代的坚实一步,符合党的各项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符合当前我国的具体国情。我们必须在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树立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团支部的“国政三组”团小组表示,要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加强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并在生活中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8级PPE特色班团支部的“政经明哲”团小组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议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更与我们当代大学生密切联系。我们要明确作为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了解中国实际,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将个人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

  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团小组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谋篇布局、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我们也应该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提高并运用法治思维,牢固基础,争取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近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入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今后定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并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和党的生力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