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2020级国际关系格拉斯哥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11-12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 刘锦)2020年11月3日上午,南开大学2020级国际关系格拉斯哥硕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集体参观“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共同回顾海河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

“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分为“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六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1EDB5

本次纪实展的参观采取了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形式,各小组成员通过参观与交流,对展览所传递的抗疫精神与众多党员先锋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伟大表现产生了深刻的共鸣。党支部书记胡昊宇同志在观展后谈到:“作为一名曾在武汉上大学的学生,本次疫情自爆发开始到现今得到控制,我一点点见证了武汉全体人民克服万难,不断战胜疫情的伟大举动。在我毕业返校时,武汉市做到了全市千万人口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且无一例感染者的伟大成就。天津市的抗疫过程同样使人动容,在展览中有一面展墙展示了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最终不幸牺牲的人及其事迹,正是这些伟大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奋斗中”。

1AFF4

令李佳伊同学印象最深刻的是展览的——“初心如磐,党旗飘扬”部分。这一部分介绍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下沉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服务人民群众的故事。这些模范党员代表让她深切地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指导着党员行动的一面鲜红旗帜。他们不畏艰辛、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令她备受鼓舞,也让她更加向往在未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入到服务人民群众的行列中去。

17B25

通过参与本次弘扬抗疫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同学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一份份入党申请书,一张张出战志愿书,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同志顾大家,舍小家的家国情怀。作为南开大学的学生,作为学生中的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发挥党员的积极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服务社会,以“南开紫”之心充实“中国红”之魂。今天的见证物,就是明天的历史。南开大学2020级国际关系格拉斯哥硕士党支部将继续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