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中国,服务中国” ——党员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11-09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 张健)11月7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于天津市津南区新城社区举办了“知中国,服务中国”进社区系列党日活动,并组织集中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党员们秉持南开的精神理念,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基层,为建设一个有活力、做实事的研究生党支部不断努力;同时加强思想建设,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7日下午14:00,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与新城社区党总支交流会在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如期开展。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社区治理与基层党建。首先,双方书记介绍各自支部的情况,加深双方支部的了解。第二,社区党支部介绍日常社区活动与社区的基本情况,促使社会学支部同学了解新城社区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的基本情况。第三,交流会成员自由发言,相互交流党建的经验。接下来,社区负责人介绍了日后社区在儿童国学、科学、环保知识普及,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心理需求,社区群众普通话培训需求等方面的活动计划,希望我们党支部在这几方面提供一些帮助,双方协商建议长期合作关系所需条件。社区负责人说,党员最重要的就是为群众服务,党建活动的主要目的也应该是为群众服务,希望我们研究生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为群众服务。最后,交流会结束之后,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未成年人活动室、综合活动室等活动室,我们看到了社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活动照片,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知中国,服务中国”系列党日活动丰富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学生党员的学业生涯不应窄化为坚守书斋、坐拥笔阵的标签片段,而应该是探寻学科前沿知识与社会实际问题结合点,追求以所学反哺回馈社会的锤炼之路。此次活动是学以致用的良好体现,使学生党员在服务基层中深化党员责任意识,促使学生知行合一,以社会实践奉献青春力量。

7233D

交流会结束后,下午18:30,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影片以抗美援朝末期为背景,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真实故事。影片让同学们重回那个年代,影片节奏紧凑,使得学生全程沉浸在紧张的影片氛围之中,直面当年的战争残酷与血腥,重新感受了志愿军战士“用血肉铸就我们新的长城”的伟大精神。这次观影活动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65449

“知中国,服务中国”进社区及观影系列党日活动以及观影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参与活动成员手持党支部精心设计制作的活动横幅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夯实了思想根基,也筑牢了服务信念。党性锻炼得到加强,政治能力和政治觉悟得到提高,同时也提高了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