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连线听党课,不忘初心庆七一——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党委为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党委开展线上党课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7-01浏览数:

(通讯员 孔航)“达孜区中心小学的党员同志们,大家中午好,非常高兴能用直播连线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下面我们开始学习本节党课的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中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为达孜区中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一节线上“云党课”。

“云党课”以“学党章党史,扬爱国情怀,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嘱托,爱国奋斗和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五个部分的学习,激励党员教师们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爱国主义是推动中国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共产党员,应满怀爱国情怀。去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寄语南开师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今年2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说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总书记的寄语和回信,激励着我们厚植爱国者主义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奏响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宋媛在党课的牢记嘱托,爱国奋斗部分如是讲到。现场的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掌声雷动。

“本次党课学习,主题鲜明,走‘新’更走‘心’。未来学校将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党委书记扎西多杰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教师深入理解党史,认真研读党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回信,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坚定了对党的信任,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宋媛总结这次“云党课”说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课程最后,达孜区中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在扎西多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深情告白。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党委主办,正服务于拉萨达孜的南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雪域同心,直播筑梦”线上直播课程至今已举办五期,累计千名师生观看直播。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