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7-01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  岳庆磊)为进一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纵深发展,202065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17个学生党支部,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有力”方面对标进行汇报,全面总结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各支部骨干成员均表示此次述职会有利于加强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学习其他支部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有助于明确本支部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日后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究生红旗党支部2019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陈茂哲表示:“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效果上、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上。把党建工作作为长期工作来做,要有久久为功的准备。”

宋媛对各支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她指出,各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形式多样,要充分结合此次述职报告会“找差距、善总结、抓落实”。同时宋媛就之后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发挥好入党联系人作用。二是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重视支部建设,加强学习和实践。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好支部手册线上系统,做好“规定性动作”。三是创新支部活动,可以从国家大事出发,也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发掘,与教师党员或教师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活动,提升吸引力;四是毕业生党支部要开展好毕业生服务活动和教育工作,助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生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创新能力,不忘初心,共同推动学院和学校党建工作继续前行。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就注重基层党建工作,在学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党建评优中1支部荣获红旗党支部,2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1人获党员标兵,2人获党员青年先锋,25人获优秀党员。学院党委日后将更加聚焦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