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佩其时间:2020-07-01浏览数:

(通讯员 陈佩其 付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71日开展学党员模范初心不忘,迎九九诞辰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在向模范党员事迹学习的同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佩其,学院团委王燕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先锋模范举旗帜 锤炼党性践初心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五个党小组在活动前期分别从不同方面选取先进党员模范的事迹进行学习,并于活动当天进行感悟分享。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不顾高龄毅然坚守“抗疫”一线的事迹感人至深,张富清、申纪兰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忍不拔令人敬仰。在鲜活动人的事迹和榜样模范的旗帜引领下,学生党员们在分享交流中追问入党的初心,坚定奉献的决心,满怀未来的信心。


入党誓词重温习 周政学子担使命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老师的带领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入党誓词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

朗朗誓言,字字铿锵。尽管由于疫情原因,庄严的仪式无法在校园里进行,但是师生党员们相聚于云端,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一名学生党员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担当起新时代南开青年的庄严使命。

   13C96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在肯定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学生党员能够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南开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员模范事迹,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追溯了红色记忆,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同学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南开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