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团支部风采展示】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17浏览数:

【五四评优|团支部风采展示】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

 

俱怀逸兴壮思飞

欲上青天览明月

 

2019

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成立的第一年

 

201993

临近中秋之际,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公能测评中,领略了同学们的风采;在班导师见面会上,交心相谈。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91024

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入党推优大会,会场氛围严肃认真,候选人发言端正严谨。在公平公开的投票后,共有4名同学通过检验。

 

2019116

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开展了“百年南风抚七十英豪——花开政好,一路同行”“见字如面,以信为念”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战火连绵的岁月里,见到一封亲笔所书的书信就像是见到了写信人;得到一个生的讯息,就像是陪在他身边一样。

以信为念,一封信在战争年代寄托了一份思念,一封信是家属的一份念想。以信为念暗合“信念”,以信明志,念念不忘。

各个团小组对于烈士书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背景研究和情感抒发。在书信分享的过程中,团小组各具特色——动情朗诵、多向分析,团员们认真倾听,推动整个学习活动顺利完成。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团员们深入感悟烈士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桌子, 窗户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91121

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一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感受,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树立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感受青年责任与担当;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个人能力,为中华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20191128

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大会,团支委总结本学期工作并汇报下学期工作计划,团支部成员对团支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进行了团支部民主评议打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它的到来伴随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在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

2月起积极开展“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在“‘政’在战疫,温暖同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成员通过收看“2020年元宵特别节目:打赢防疫阻击战”,用心感受一线工作人员的坚挺与不易,以爱表达每一分感激与谢意;团支部成员还通过才艺和录制加油视频的方式致敬战“疫”英雄,为中国加油;并且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42名团员全部完成志愿者网上报道,为战“疫”略尽薄力;共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响应青春号召。

疫情虽然肆无忌惮地侵袭中华大地,但是中华儿女同心协力。我们相信在全社会各界人员以及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以及世界各国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通过 “云端”主题团日讨论学习,团支部成员掌握了一定的科学防疫知识,了解相关的防疫政策,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0322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班级团支部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年第二次入党推优大会。虽然受疫情影响,大会在线上举行,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与重视,入党推优候选人言行得体,投票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推优共有2名同学通过检验。

2020325

2018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与2018级本科生社会工作班级团支部联合着手开展“社政同行,共迎战‘疫’花开”主题团日活动。早安计划,驱散料峭;设计周边,爱心义卖,捐献公益。

其中,独具特色的周边设计,体现了团支部成员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两班联合设计的帆布包,以政治学和行政学中的“政”字和“社会工作”中的“社”字为谐音,设计了一款“‘社’计一场‘政’好同行的相遇”的文字式样,配以油彩质感的花朵图案,简单清新;“政在工作ing”文字式样的帆布包,搭配猫和泰迪熊的不同图案设计了两款,有趣可爱。

政治学与行政学帆布包,则以“政治行政”四字分散于四角,中间配以动漫图画。

手机壳则体现专业特色,一款手机壳以“政好有你”命名,既暗合专业名称,又包含了暖暖爱意;另一款手机壳则以文字为主,将已学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课名称印在上面,既有特色又有回忆色彩;还有一款手机壳则是以专业英文名为主。

钥匙扣则以两班班徽为基础进行加工设计。

本次活动侧重于团支部凝聚力的建设,积极鼓励团支部成员开动脑筋,构想创意,为公益贡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当同胞迷失在黑夜里

他们带着星光赶来

照亮黑暗阴霾

和所有人一起继续走向黎明

冬天会准时过去 春天会按时来临

 

将这一份回忆揣进口袋

放在心里

待黑夜消散

天光乍破

我们重逢在南开园里

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