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赶考路 永做时代答卷人——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王燕时间:2021-11-25浏览数:

(通讯员 王燕 李美霓)11月22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128报告厅召开“回望百年赶考路 永做时代答卷人——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会,支部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带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燕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健主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内容安排上的特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意义、全会突出强调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以及“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健提出全会最核心的点是强调“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张健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的内在联系,进一步指出了《决议》的重要性和对未来的指导意义。

最后,张健就“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问题做分析,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据悉,为着力打造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以“请党放心·强国一代有我在”为主题拟定一年支部建设计划,包括亮身份、明党史、健体魄、心连心四个模块,并将在接下来一年认真开展落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