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务工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若瑶时间:2021-10-29浏览数:

(通讯员:王若瑶 高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进入新学期,根据我院工作需求,为了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于10月28日于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议。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李敏丽老师及团委专职干部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团委专职干部王若瑶老师主持,她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新学期成立新支部的现实情况中,为了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书党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而召开的会议,对于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着重大意义。

发展党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李敏丽老师首先总结了学院在过去的发展党员工作中所出现的一些情况,包括材料填写不规范,涂改代签等问题,提醒各位支部委员在工作中避免这些问题。

随后李敏丽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南开大学支部工作细则》,结合发展党员程序的五大阶段,详细解读了各大阶段中支部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在日常发展党员工作中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文书材料,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档案,对入党动机严格把关,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证。

在会议最后,李敏丽老师对新生支部委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于三会一课的相关要求,她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希望各位支书能按要求规范开展记录支部三会一课。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